颜伿.

错感·完结文评


给洞洞好好写长评的,我,很帅。

抑制住的思绪与那朦胧般的方向感在与你拥抱的那一秒便烟消云散。

――自从发现自己喜欢上你,就越来越不知所措了。

先是庆祝一波我洞的错感完结。
首先在对于我这种喜欢be的人并且喜欢细节描写的人来说,一开始的刀子扎的很是到位,当时就很想夸我洞,无论是细节又或者是人物的刻画她都处理的很好,喜欢那些用朦胧的光去反衬苏汉伟与阵圣俊的感情,也很喜欢那些个下着雨的天,最喜欢那第六章里面的爱恋与缠绵。
那是温柔的呢喃。又或是清晨那最轻柔的诉说。

错感用着最细腻的心思去揣摩着每一字一句,塑造出了敏感而又容易受伤的苏汉伟,与专一并且是非常专一的阵圣俊。有时候一字一句慢慢去斟酌,品味,可以与他们感同身受。

苏汉伟在阵圣俊离开后渐渐害怕孤独害怕寂寞,但却又一直怀着一腔孤勇不断在等待这条路上渐行渐远,甚至于,想去了断此生。
但他是幸运的,因为阵圣俊的爱远远超过了苏汉伟的想象。
他爱他,他保护他,他要守着他。
又或许是我洞良心发现(划掉)又或许是这对cp真的不忍心以至于一跃而下的苏汉伟没有死去而是陷入深度睡眠,并且醒来后却失忆了。
阵圣俊没有放弃,没有放弃爱他。

(如果要给在家门口相见的俩人配段独白应该是这样的)

――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便渴望我是认识你的,当你说走错的时候我大概内心突然空了一块,我不知道那是失落还是悲伤,我只知道在我一个人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去想你,那可能是爱吧,又或者,爱得过了头,就连世界也不允许我忘了你吧。

――我爱你。我找回了你。我们也许,可以从相爱开始重新认识一下。

我夸了我洞,因为她真的写得很好,也实实在在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失去一样东西的沉重和心痛,也让很多人尝到了找回一样东西的雀跃与幸福,因为那是心底所爱着的。

错感。
我无法去回答这个标题的真实含义。也许答案很简单但又或许不简单。用初中语文简答题得答题方式而言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含义为主人公觉得自己对爱人的感觉是错误的,深层含义为苏汉伟在对阵圣俊觉得喜欢的感觉是与陈圣俊对苏汉伟每天表的白的喜欢不一样,一个是真真切切,一个是当做开玩笑。但却不知道陈圣俊一直都爱着自己。这种错误的感觉。

可能会有点拗口,但我文笔也挺渣也不会很准确地去表达。
但能感受到的就是:我爱你甚至超越过了我爱我自己。

感触最深的是第十五章,苏汉伟纵身一跃跃入“万丈深渊”,最终陷入沉睡。他看到了什么?他看到了阵圣俊张开双手的拥抱,但两个孩子的表情却告诉了我们的不对劲。他太想念他了,想去认真的感受一下两年来没感受过的体温和味道。
以及完结篇,我洞也很实在地写成了he,但其实在刚开始写的时候定的是be吗?我忘了,反正前期刀子伤害还是很高的。
完结篇也是顺理成章地HE完结了,无论是思念还是兴奋,都在拥抱的那一瞬间融化在了里面。
――我把爱你的情感都托付在了我对你的缠绵里。

“平生无言,最为爱你。”我写过这样一句话。
无论是那种结局这句话总适用与舅夜这对cp,他们不需要用言语去表达爱情,他们能够从心底里懂得爱情。

谨此献给我洞的文评就写到这了,文笔太TM渣了全是胡言乱语,自己对与错感的感觉。
我夸我洞,因为写的好。
还是再庆祝一波我洞人生长篇下辈子都不知道能不能完结系列有了end。。
新的每一天都喜欢你噢~!
(附上:https://sekaiiiii.lofter.com/post/1e833dd1_106c7a69(这是错感第二十章但有前文链接)以及 作者 @黑洞污染源💦 要多多支持噢!)

 
评论(1)
热度(3)

颜伿.

是个拖拖拖拖拖延症写手 写的慢是真的sorry
谢谢喜欢~(๑´ڡ`๑)

© 颜伿. | Powered by LOFTER